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家人最爱的几道家常菜,荤素搭配,美味简单,招待客人特有面子

五花肉干锅茶树菇

食材:五花肉;茶树菇;配菜;青椒;调料;姜;蒜;干辣椒;生抽;盐;鸡精;油

做法

1.五花肉切片,姜蒜切细,青椒切丝,茶树菇提前用水泡发。

2.热锅热油,放入五花肉翻炒至微焦,加生抽翻炒,然后留油把五花肉捞出备用。

3.再倒一部分油在锅中,油热后放入姜蒜、干辣椒炒香。

4.然后放入茶树菇、盐翻炒,茶树菇时间要炒得稍微久一些,茶树菇是泡发的,内部含有水分,要把水分炒干。

农家香辣小炒肉

食材:五花肉、青红椒、芹菜、葱、姜、蒜、蒜苗、干辣椒、花椒、八角、黄豆酱、豆豉酱

做法:

1.五花肉洗净切薄片。

2.青、红椒洗净切段备用;芹菜洗净切段备用;葱、姜、蒜、蒜苗切适当大小备用。

3.锅中不放油,将切好的五花肉片放入锅中煸炒至肉片表面略有焦黄(五花肉本身的肥肉出的油就可以将肉片煸炒至焦黄,不用另外加油)。

4.锅中放入适量油小火将花椒、八角炸出香味,捞出不要,然后放入葱姜蒜碎、干辣椒段爆出香味,再放入黄豆酱、豆豉酱炒出香味。

香辣豆腐

食材:嫩豆腐6块肉末15g香辣酱一勺葱适量辅料盐鸡粉一勺酱油一勺

做法

1、锅里倒入适量油,放入肉沫,搅散均匀。

2、放入葱花,炒香。

3、加入一勺香辣酱,炒出油(小火炒哦。)

4、豆腐切块,放入锅里煎,时不时晃动一下锅。

5、加入一勺酱油和适量开水,煮2分钟。

香辣大虾

材料:大虾

做法:

1.虾清洗干净,剪去虾须,用针挑去沙线,用料酒和盐腌制;土豆去皮,却成条状,粗细就和小指那样就可以了。

2.土豆条沾适量淀粉,入锅炸制一下,炸到金黄即可捞出沥油;腌制好的虾沾上薄薄的一层干粉,平底锅里放适量油,将虾两面煎一下,时间不要长,变红就可以出锅;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