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几道非常美味的家常菜,做法简单,新手也能快速上手,超级美味

几道非常美味的家常菜,做法简单,新手也能快速上手,超级美味

蚝油菜花

蚝油菜花.jpg

配料

菜花、青椒、胡萝卜、盐、蚝油、生抽、蒜

做法步骤

1、胡萝卜、青椒切片,蒜切成片,菜花掰成小朵,菜花加少许盐煮十分钟,不要煮太软。

2、锅内倒油,油热下入蒜片炒香。

3、放胡萝卜炒软,放菜花翻炒均匀。

4、放青椒、蚝油、生抽,翻炒均匀即可。

炸蘑菇

炸蘑菇.jpg

配料

平菇、鸡蛋、盐、鸡粉、辣椒粉、面粉、生粉

做法步骤

1、平菇洗净加入半茶匙盐腌制十分钟,用手挤干蘑菇的水分备用。

2、三茶匙面粉,三茶匙生粉,一个鸡蛋,少许盐,鸡粉半茶匙,辣椒粉半茶匙放入盆中。

3、加入少许清水调成面糊,倒入挤干水分的蘑菇拌匀备用。

4、锅里倒入油烧至七成热,下蘑菇炸制,炸至金黄捞出控油即可。

红烧鲅鱼

红烧鲅鱼.jpg

配料

鲅鱼、葱姜、料酒、酱油、老抽、白糖、盐

做法步骤

1、鲅鱼去除内脏和鱼鳃,再清洗干净,切成厚片,放上料酒、葱、姜和10克酱油拌匀腌制30分钟,让鲅鱼入味。

2、平底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,油热后,把鲅鱼放入锅中煎,注意煎鱼的时候不要着急翻面,不然会出现粘锅的情况,整条鱼会出现破皮的情况,煎至两面金黄取出备用。

3、切葱末和姜丝,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,油热后把葱末和姜丝放进去爆炒。

4、再倒入酱油炒香,这一步不能少,酱油炒香了,红烧鲅鱼味才好。加入适量的清水,清水以能够没过鲅鱼为好,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。

5、大火烧开,放入煎至金黄的鲅鱼块,再加入老抽增色,再加入两大勺料酒,目的是去腥,接着烧开之后,再加入白糖提鲜。

6、根据个人口味加少许盐调味,盖上锅盖焖一会儿,再大火收汁,出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